造语社区

目前字数:59K
有兴趣参与研究的请私信我
欢迎除了性转BL以外的二创
开放投稿:任何题材内容
⭐:她乡风物志 HerHometown

紧急机动EUM 03

03

summary:EUM平静的一天,塔纳阿努城的警探,偶尔也会出现脑子拎不清的人


四月的最后一天,即是诗会的假日,又是五月劳动节假期的第一天。

从四月三十日一直房价到五月七日,一共八天假期足够策划一场较远的旅程了。

EUM内部讨论好放假安排,又轮番去了社区做安全教育,丽塔提前申请了接雷雅·丽塔出机构,这件事就连见到林诺对方冷眉冷对她也能笑着回答了。

而那两个被鸵鸟踢伤的外国人,因为伤势严重,就算是米兰德的科技也一时半会儿住不好。

两个小孩子就只能暂时居住在社会抚养机构。

女神保佑他们买了保险。

正当中午休息的时间,065队刚刚结束了摘取居民区马蜂窝的任务,有说有笑走进EUM。

杰拉便看见接待处站着一个陌生的外国人。

一个典型的仰汗国长相的男人,深棕色的微卷发扎成柔和的一束放在脑后,他大概是混血,因此有一双宝石一般的绿眼睛和深小麦色的皮肤。

他穿着一件沙漠色的工装外套,蛤蟆镜架在奔尼帽上,胸前振翅之鹰的金属徽章和三颗闪亮的星星表明了他的身份。

那个人听见她们说话的声音,便扭过头来,注意力只在杰拉的身上轻巧地晃了一下,便投向了丽塔。

他的语气倒是很标准,除了用词方面有点儿奇怪以外,倒是听不出来几分外国人的感觉:“女神在上。我是仰汗国塔纳阿努城的detective林·塔纳。”

“这次过来,是为了接回我们塔纳阿努城的居民马伊一家的。”他递过一个文件夹,“这是相关手续。”

丽塔接过来,里面是仰汗国官方的文件,以及在公正机构翻译成Hinmin grhusr(造语)的译件。

算是确认了对方的身份。

她把文件递交回,公事公办道:“你可以去062队请她们协助你。”

“那么你呢?”他向前一步,低声问道,“为什么你不能和我一起去?”

丽塔抱着手臂:“我在工作。”

“带薪休假?”

丽塔嗤笑:“米兰德不是这么运作的。”

她扭过头,对杰拉道:“把我们的客人送到等候区去,如果他非要和我一起去,那就得等到我下班。”

这个叫做林·塔纳的,倒是乖乖地跟在杰拉后面,去了等候室。

而EUM的队员也终于有时间能享受一顿午餐了。

萨拉说自己从家里带了土豆芝士派,只需要放在烤箱里热一热,就能带给她们一顿富含卡路里的大餐。

但警铃就在这个时候响了。

萨拉只能暂停烹饪,跟着065行动。

林·塔纳靠在等候室的椅背上,看着她们穿戴整齐匆匆跑向装备车,只能说就算是在米兰德,像这种职业也不容易。

原来是小孩子顽皮把脚卡进了石阶里。

报警人是妈妈,妈妈也把脚卡在了石阶里。

场面尴尬到爆,就连065的小队都忍不住一边撬开石墩子一边笑。

那名母亲还露出可怜巴巴的神色,双手合十:“能不能不要把这件事告诉再教育中心。”

杰拉递过去一张纸巾,憋笑道:“恐怕不能哦。”

“但是如果你的孩子不介意的话,应该只会批评教育。”

于是她便把目光投向自己的女儿。

小女孩一边抽抽搭搭,一边用湿巾擦鼻涕,又一边强装镇定奶声奶气地说:“如果妈妈……如果妈妈一会儿给我买一个大大的冰淇淋的话,我就原谅妈妈了。”

又是一次千恩万谢,065这才告别了这对母女,回到基地。

本以为那个来自仰汗的人已经走了,却没想到他竟然还坐在那里。

一看见几人回来,就站起来打招呼:“哦女神在上!你们回来了。”

萨拉把芝士土豆塞进烤箱里:“这家伙还没走。”

林·塔纳倒是自来熟地依靠在门口:“刚才有个叫林诺的,说我可以和她一起去接那两个孩子,但是我拒绝了。”

“因为我在等你。”

他的笑容,如果非要用一个形容词来形容的话,就是甜蜜。

只不过在场的人没有一个吃他这一套而已。

林·塔纳正要继续说点儿什么,就听见警铃又一次响了起来。

食物刚刚被烤出香味,萨拉不得不又一次断电,跟着065跑了出去。

这一次,是几个熊孩子爬到了树上下不来,从云梯上被救下来后,看来是免不了一顿批评教育了。

“是不是因为快放假了,所以小孩子们都很活泼。”杰拉在回程的路上,把着方向盘,疑问道。

萨拉歇了口气:“不是说所有小孩子都像雷雅·丽塔那样懂得保护自己的。”

杰拉盯着红绿灯:“这也就是在我们米兰德,要先接受教育了才能生育。”

“在很多其她的地方,成为家长大概是唯一一件不需要考试的事情了。”杰拉一脚油门踩下去,装备车行驶在车流中,“很难想象那里的小孩子在成长之前究竟要经历多少磨难。”

眼见基地就在眼前,萨拉看了一眼丽塔,补充道:“但是有时候也有点太过严苛。”

“唔呣——严苛总比酿出惨剧好。”

萨拉第三次把芝士土豆放进烤箱里,此时的土豆,外表已经有了一些烤焦的痕迹,但里面还是生的,萨拉祈祷着至少要让她们好好吃顿午餐,警铃就第三次火急火燎地响了起来。

这一次,是附近的一个靶场因为操作不当而发生了着火事故,经营人在发现火势控制不住之后,就立刻拨出EUM的电话,好在平日里多有消防演练,完善的消防设施也为065的到来争取了时间。

扑灭火势之后,几个人已经饿到手抖了。

“我讨厌低血糖,”杰拉说,“我本来期待一顿卡路里大餐,这是难得的放纵日,但现在我的每一块肌肉都叫嚣着罢工,苦——”

萨拉苦笑道:“你只要不介意我们的卡路里大餐外表变成‘焦糖口味’的就好。”

丽塔冷不丁道:“我想,如果你出门的时候忘记断电的话,大概率是碳烤风味的。”

杰拉扒拉着脸皮:“天呐,饶了我吧, 就算人是碳基生物,也不能靠吃煤炭为生吧。”

萨拉开玩笑:“如果真的饥不择食,也不是不可以……”

杰拉摇头:“算了算了,我还不想这么早就去见我的姨妈。”

“见你姨妈,英年早逝嘛?”丽塔插话道,“我很抱歉……”

杰拉连忙否认:“别别别,我姨妈还活得好好的,倒不如说每个人到了那个时间都会去见她就是了。”

丽塔显然没听明白,倒是萨拉后知后觉想起来:“我记得你是被收养的。”

“没错。”

“你的全名是杰拉·沐赛伊……我明白了。”萨拉一脸深沉,“没错,每个人到那个时候都得去见。”

丽塔一脸懵:“什么时候,你们到底在说什么啊?”

“算了算了,等你明白过来就知道了。”萨拉欲言又止,“我们的丽塔队长总是在人际关系上反应较慢——要是放在别的国家大概要吃亏呢,好在我们米兰德并不是特别注重这些事情的地方。”

“丽塔她现在这样就很好了。”杰拉说,“人没必要都变成一样的。”

丽塔:“我恍然听见有人在说我情商低。”

回到EUM分区基地,萨拉匆匆朝着厨房跑去。

本来觉得自己可能运气再好也会看见一锅焦炭,却没想到那个外国人穿着他们的亚麻色围裙,戴着隔热手套,从烤箱里端出烤好的只是土豆和培根。

桌子上甚至还放了冰镇的饮料,恰好是065队6人的份数。

看见队员们回来,林·塔纳露出个爽朗的笑容:“我擅自准备了食物,希望你们不要介意。”

丽塔止住脚步:“你是应该抱歉,我很介意。”

没想到她竟然会这么说,林·塔纳一愣:“如果是因为我是外国人或者是男人的话——”

“不是这个问题。”她挥挥手,让萨拉去查监控,杰拉倒是没心没肺地去冰箱里翻零食了,其余的三名队员也只是坐在餐桌前,自顾自地说这话。

林·塔纳没由来地局促起来。

“你和我都是从事特殊工作的,自然知道有多少人看我们不爽。”她说教道,“不是我不相信你,林·塔纳,大运河市和塔纳阿努城的友谊在这里,但是我可以赢无数次,却无法失败一次。”

林·塔纳听懂了她话里的潜在意思,虽然还想要争辩几句,张了张嘴,最后还是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萨拉解围:“他除了烹饪之外什么都没做。”

林·塔纳这才看见丽塔的脸色柔和一些。

这名43岁的女性姿态放松,绕过面前的男人,径直走向那张长条形餐桌,随后,才扭过头来,语态柔和:“我想我们这里还放得下多余的餐具。”

林·塔纳这才带着资料过去,坐在了无人的位置上。

午餐下肚,几人都好受了一些。

杰拉戴上耳机,跟着音乐调整呼吸恢复精力。

而萨拉则趴在桌子上闭上眼睛。

其他的队员也都抓紧机会享受这短暂的休息时间。

只有丽塔一页一页翻看着塔纳带过来的资料,皱起眉头来。

“那两个孩子,还有其她的亲戚吗?”

林·塔纳意识到是在和自己说话之后,表情有些尴尬:“会有的,我们也在去查。”

“速度太慢了。”

“在此之前,塔纳阿努城的儿童福利机构会照顾他们。”

“既然都是去儿童福利机构,那么为什么不在大运河市?”丽塔毫不客气否决,“在这里,那两个孩子会得到妥善的照顾。”

“但……”

“我们这边的儿组会,大概也会想至少留下那个女孩,直到她的家长们康算人是碳基生物,也不能靠吃煤炭为生吧。”

萨拉开玩笑:“如果真的饥不择食,也不是不可以……”

杰拉摇头:“算了算了,我还不想这么早就去见我的姨妈。”

“见你姨妈,英年早逝嘛?”丽塔插话道,“我很抱歉……”

杰拉连忙否认:“别别别,我姨妈还活得好好的,倒不如说每个人到了那个时间都会去见她就是了。”

丽塔显然没听明白,倒是萨拉后知后觉想起来:“我记得你是被收养的。”

“没错。”

“你的全名是杰拉·沐赛伊……我明白了。”萨拉一脸深沉,“没错,每个人到那个时候都得去见。”

丽塔一脸懵:“什么时候,你们到底在说什么啊?”

“算了算了,等你明白过来就知道了。”萨拉欲言又止,“我们的丽塔队长总是在人际关系上反应较慢——要是放在别的国家大概要吃亏呢,好在我们米兰德并不是特别注重这些事情的地方。”

“丽塔她现在这样就很好了。”杰拉说,“人没必要都变成一样的。”

丽塔:“我恍然听见有人在说我情商低。”

回到EUM分区基地,萨拉匆匆朝着厨房跑去。

本来觉得自己可能运气再好也会看见一锅焦炭,却没想到那个外国人穿着他们的亚麻色围裙,戴着隔热手套,从烤箱里端出烤好的只是土豆和培根。

桌子上甚至还放了冰镇的饮料,恰好是065队6人的份数。

看见队员们回来,林·塔纳露出个爽朗的笑容:“我擅自准备了食物,希望你们不要介意。”

丽塔止住脚步:“你是应该抱歉,我很介意。”

没想到她竟然会这么说,林·塔纳一愣:“如果是因为我是外国人或者是男人的话——”

“不是这个问题。”她挥挥手,让萨拉去查监控,杰拉倒是没心没肺地去冰箱里翻零食了,其余的三名队员也只是坐在餐桌前,自顾自地说这话。

林·塔纳没由来地局促起来。

“你和我都是从事特殊工作的,自然知道有多少人看我们不爽。”她说教道,“不是我不相信你,林·塔纳,大运河市和塔纳阿努城的友谊在这里,但是我可以赢无数次,却无法失败一次。”

林·塔纳听懂了她话里的潜在意思,虽然还想要争辩几句,张了张嘴,最后还是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萨拉解围:“他除了烹饪之外什么都没做。”

林·塔纳这才看见丽塔的脸色柔和一些。

这名43岁的女性姿态放松,绕过面前的男人,径直走向那张长条形餐桌,随后,才扭过头来,语态柔和:“我想我们这里还放得下多余的餐具。”

林·塔纳这才带着资料过去,坐在了无人的位置上。

午餐下肚,几人都好受了一些。

杰拉戴上耳机,跟着音乐调整呼吸恢复精力。

而萨拉则趴在桌子上闭上眼睛。

其他的队员也都抓紧机会享受这短暂的休息时间。

只有丽塔一页一页翻看着塔纳带过来的资料,皱起眉头来。

“那两个孩子,还有其她的亲戚吗?”

林·塔纳意识到是在和自己说话之后,表情有些尴尬:“会有的,我

们也在去查。”

“你们的速度太慢了。”

林·塔纳显然有些尴尬:“不是所有地方都和米兰德一样。”

“米兰德是我们的米兰德。”

林·塔纳不说话,只是从丽塔手中接过资料:“我们在尽力而为了。”

“如果你要尽力而为,就要作到最好,对我们而言可能只是工作失误,但儿童则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理解她们所遇到的究竟是怎么回事。”

林·塔纳只能点头称是。

“丽塔,”一旁的杰拉皱眉,呼唤道,“你和他说什么,他能理解什么。”

林·塔纳清了清嗓子:“冷知识,其实我也是会思考的。”

“你思不思考对我而言无关紧要。”

林·塔纳看向丽塔:“她是不是曾经遭遇过什么,所以才对我有这么大的偏见。”

丽塔活动了一下筋骨:“有吗?”

短暂的平静没有持续多久,就又一次被尖锐的警铃声打破。

等到达警告地点,除了报警人和围观群众之后,竟然还有一个网格巡逻警站在人群外。

看见EUM的人过来,这名身材中等深肤色、卷曲的头发剃成寸头穿着黑色为基底、枪灰色花纹制服的女性便朝着这边走了过来。

“你们可算来了,”她快速地说,“杰奎琳,本区网格巡逻警,有人要跳楼。”

丽塔从杰拉的手中接过望远镜,这才看见站在楼顶上的人。

那个抱着孩子的市民满脸都是绝望,在高高的天台之上摇摇欲坠。

以母乡的标准来看,她很漂亮,有一张线条柔和的脸和上挑的眼睛,可是,她的周身却充斥着一种难以言喻的阴郁气质。

“那位是怎么回事?”

丽塔安排队员上前施救,杰拉则和匆匆赶来的063队一起布置气垫(就这个高度而言,于事无补),旁边的杰奎琳一脸难以言喻,这引起了杰拉的好奇,便问她,楼上的这个人究竟是怎么回事?

杰奎琳皱眉头:“不是一两次了。”

“什么?”

“上面的这个家伙,可是我们的老熟人了,之前嚷嚷着什么‘恋爱自由’,就要去来威,以偷渡的方式,在大运河游了一半被仰汗的人捞上来了。”杰奎琳“啧”了一声,“的亏是我们和仰汗国的边境关系一直以来还算得上可以,若不是这样,恐怕就只能抬回来了。”

“奇葩。”杰拉说,在杰奎琳的帮助下,快速调整好垫子,“她为什么不通过正规手段去,或者请对方过来旅居。”

杰奎琳的声音也说不上是嘲弄,但绝对算不上是赞同,接着,就朝杰拉解释自己所听到了有关上面女人的传闻。

“——因为一个不是女人的来威人?”杰拉挑起眉,“而且,还不是因为爱,而是觉得他们所宣传的文化(她伸出双手,比了个引号)更加优良?”

“嗯哼。”杰奎琳耸耸肩,那意思自然是不言而喻,“难免有人会这么想,出于人性化考虑。”

“其她机构的人调查了她的出入境记录,发觉她多次去往来威,然后上一次的体检结果是她怀孕了——以一种并非是健康的方式,这就是她为什么在当时那么迫切地想要去往来威。但是后来不知怎么却又选择留了下来。”

面对杰拉不解的目光,杰奎琳耸耸肩:“总之,这一次似乎是为她那个刚刚出生没多久的孩子争取医保之类的东西哦。”

“那她一定考了抚育资格证。” 

“吓,这就是问题。”杰奎琳控制着,却还是翻了两个大大的白眼,“她没有。”

而此时的丽塔已经带着一名队员来到了楼顶,谈判专家站在事主不远处,姿态放松。

“——我们是在来威合法登记了的,你不允许我的Husband入籍就是在侵犯我的人权。”她看上去就像是要马上英勇就义一般,“总要有人为了所爱的人不顾一切。”

丽塔做了个手势,便有一个队员从楼上慢慢往下。

而谈判专家现在需要做的,就是稳住女人的情绪。

“想一想你的孩子,你大可以拿着补贴离开这里,而不是死嗑一条路。”谈判专家好声好气劝道,“而且,如果你死了,真正为你伤心的只有你的妈妈,其他所有人、我、那些站在楼底下想要救你的居民和消防员都不会为你饮下美酿,只有你妈妈会为你伤心。”

“事实就是如此,”她平静说道,“你是成年人,应该有自己的决断,但前提是不影响其她人。”

那名事者的脸上露出些许尴尬的深情来,显然是没料到对方竟然会这么说。

就在她涨红了脸思考着应该怎么反驳的时候,从上方跳下来的队员一脚把她踢进了阳台里。

丽塔从暗处冲出来把她按住,抬起头,看见那名队员朝着她露出一口白牙。

丽塔从楼上下来,看见拉着气垫的杰拉已经在太阳底下晒出一身汗。

“结束了?”

“结束了,后面的交给TIS的人就可以。”她做了一个“收队”的手势。

而在这是,那个事主也被从楼上带了下来。

她拼命地挣扎着,看到丽塔之后就忍不住骂了起来。

所使用的,并不是丽塔和杰拉等人所熟悉的语言。

只能隐隐约约听出来些许属于来威的音调。

在场的人都不甚在乎,在她被带走之前,只听见她咬牙切齿道:“你们真是我见过的最没用的消防员。”

“我的Husband说得对,你们本来就不适合当消防员,米兰德的整个文化都是扭曲残缺的,应该接受更高等的文化的洗礼!”她伸出脚,想要去踢丽塔的方向,却被一针镇定剂平息了下来。

杰拉翻了个白眼:“她知道她在说什么吗?”

“不管我们的事,她自己愿意看清自己。”丽塔神色平静,旁边的杰奎琳一边给调度中心汇报着工作,一边下结论道:“不过我觉得她可能很快就会去移民中心报道了,不过不是我们的。”

丽塔看了看时间:“回去后,如果没有其她的任务,我们就可以先交接然后下班了。”

装备车驶过宽敞的马路,忽然从背后传来鸣笛声,竟然是林诺赶了过来。

她打开窗户,高马尾在空中飞扬,她的声音挑衅道:“怎么了,经验丰富的丽塔队长现在就感觉累了所以要回去了吗?”

丽塔关上窗子,只留下林诺一张气闷的脸。

接下来的时间,整个065队便一直处于一种平和之中,不多时,便到了下班的时间。

看见交接完毕,林·塔纳就一骨碌站起来:“那么现在可以带我去接那两个孩子了吗?”

丽塔扭过头,看着他:“原则上不加班,但考虑到特事特办。”

杰拉匆匆把手机揣进裤兜里:“那我带你们一程吧!”

“后座虽然有点儿挤,但我想你努努力还是能进去的。”她不容反驳,便拿着钥匙去了停车场。

一路无话。

倒是考虑到这是四月的最后一天,又和小长假连在一起,街上四处都充满了节日的气息,佩戴者徽章的行人谈笑走过。

偶尔看到几个下了班的诗语者,也都从常服换成了华美的礼服,一手夹着电脑或者公文包,背着或者提着乐器,就连娱乐吧也在外面挂上了“今日供应酒精饮品”的牌子。

“劳动节快乐!”

“月末快乐!”

洋洋洒洒的问好声在人群之间交流,等红灯的时候,丽塔扭过头看见盯着前方神色凝重的杰拉,问道:“你呢?”

杰拉一愣:“什么?”

“不打算回家吗?回太初市的车票买好了?”

杰拉“哧”地一笑:“我可不想回去。”

丽塔没去问她不想回去的原因,只是说:“那,有空我们可以出去聚一聚,就在附近的诗会,规模不大,就五六个人,她们那里酿一种菠萝酒。”

杰拉点点头,在丽塔看来,这算是答应了下来。

到了医院,各类手续办齐,林·塔纳只需要拿着证明去儿童抚育中心接人就可以,那两个伤者,男性还得躺着,女人倒是能到处走动了,看见了熟悉的面孔,握住丽塔的手,感激的话语说不尽。

“我顺路送你回去吧。”杰拉说,“要不然,今天恐怕交通会比较拥挤。”

“会不会太麻烦你。”

“刚好用完最后一点电,我回去充个电。”

杰拉明明没什么表情,丽塔倒是看出她的心情似乎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

“那……顺便吃个饭?”丽塔让自己扬起笑脸,好缓解气氛,好似对待朋友一般轻松惬意的语气:“我妈妈以前去狂怒之川附近旅游过,吸取了当地的风味,学会了一种烙饼。”

“是我们家用来招待友人的保留秘方。”

“那……”杰拉犹豫了一会儿,才回答道,“那就麻烦你了。”

车子平稳地开,交通却忽然拥挤起来,透过车窗,能够看见很多人正在往前面跑。

“快来人,出车祸了!出车祸了!”

丽塔敏感地捕捉到了这关键的字眼,和杰拉对视一眼,便丢下了车,朝着人声鼎沸的方向赶过去。

等到了位置,正看见有几个身体强壮的人试图把侧翻的小巴抬起来,司机被安全带困在座位上,看上去已经失去了意识。

因为是一辆接送儿童上下学的校车,所以坐在后面的乘客们大多都没有系上安全带,此时人挤人人爱人,就算是想要强装镇定,还是忍不住哭声一片。

“让开让开,”丽塔大声呼道,“我是大运河市065的队长丽塔,快点呼叫EUM。”

“EUM,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

“第三十三大道,天门大厦旁发生车祸,一辆小型巴士侧翻,司机陷入昏迷,请尽快支援!”

司机昏迷元婴不明,但随行的老师其中一个摔断了胳膊,另一个运气更好一点,只有轻微的软组织挫伤,但出于安全起见,还是送去了医院检查。

很快,大道就重新恢复了通车。

杰拉拉着丽塔,打算重新回到车上,但却在这时,杰拉的动作忽然停了下来。

顺着她的视线望过去,丽塔看见一个人突兀地站在人群中。

一个和杰拉有几分相似的女人,似乎有一点儿阿萨血统,穿着时下最流行的时装,平静地站在拥挤的人群中,好似整个世界的喧嚣都和她没有任何关系。

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她有一双如同月亮一般的银色双眸,而眼下则有一颗小小的泪痣,恰为这个突然出现的陌生人平添上了几分清冷之色。

杰拉脸色一变,假装什么都没看到,就往自己车的方向走。

她的速度太快,情绪变化太大,就连丽塔都看了出来,直到这名二十出头的年轻人愤恨关上车窗之后,她才如梦初醒一般地清醒过来:“怎么了。”

杰拉嘟囔道:“我已经说过不回家了。”

“是你的家人?你从来没告诉过我你的家人也在大运河市,我以为她们都在太初市。”

“我告诉过她我不会再回去了,我已经成年了。”杰拉一脚电门启动车辆,“她担心过头,就好像我是什么易碎品一般。”

她就好像是完全把这件事情放下了一般,车子遵循着导航,到了丽塔家的楼底下。

乘坐电梯上楼,中途和邻居们打了个招呼。

丽塔输入密码,在门打开的同时,屋子里的灯也紧随其后一盏一盏地亮了起来。

出现在她的眼前的,是一个整洁且温馨的小家。

五十平米的套内面积外加一个同样大小的空中花园,小卧室中仍旧能够看得出雷雅·丽塔曾经生活在这里的痕迹。

桌子上乱七八糟堆了一些资料,杰拉看去,正是抚育资格证的考试资料,都用笔划了重点,而书架上除了一看就是小孩子喜欢的儿童青少年读物和回本之外,还有丽塔喜欢看的——基本都是些关于旅游的书。

“你随便坐吧。”丽塔说,“我平时不会在家务方面花费太多时间。”

杰拉表示理解:“巧了,我也是。”

她的注意力随即便被一旁书页有些发黄的《狂怒之川旅游全指南》所吸引,那本书看上去已经被翻阅过很多遍了,书的侧边写着名字“乌衣因娜·X·天诛”。

丽塔说:“那是我妈妈的名字。”

“她后来——我是说她退休之后,就去了狂怒之川那里——采风,只是偶尔寄明信片回来。”丽塔按下电饭煲的按钮,又从冰箱里拿出冻肉放进微波炉里解冻。

“自己玩得倒是挺开心。”

杰拉说:“至少不会过度保护你,总感觉人是不是年龄越大,可能就管得越宽,总把别人当作是永远长不大的孩子一般。”

丽塔说:“考虑到你和我的年龄差,你妈妈可能没比我大几岁。”

这短暂的不愉快很快被旁的话题所取代,电视上的本地新闻倒是报道了那场莫名其妙的昏迷,这似乎只是平时日子里的一件不寻常的小时,但EUM本来就是和不寻常作斗争,无论是杰拉还是丽塔都没有把这件事情放在心上。

萨拉回到家,觉得自己有些不舒服,暂时取消了去诗会的计划。

林·塔纳带着孩子穿过边境大桥,孩子的亲人已经在等着了。

他听见同时闲聊,说是今天一天就发生了好几次中暑事件。

仔细一想,今年的夏天似乎来得格外地早,没有防备的市民仍未习惯于突如其来的高温。

他伸了个懒腰,不管同事们还在说什么,也不愿再继续留下来与那些烦人的卷宗做斗争,在回去的路上,人挤人的公交车上,他拿出手机查看社交媒体。

果然对今天的事情议论纷纷。

而新下发的短信更是让他头疼起来,那些来自来威的官方人员将会不日到达塔纳阿努城。

评论

热度(5)